1月25日下午,计算机学院“两学一做”之“书记党员讲党课”在D4-409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陈卫峰以《学党章、强党性、做合格党员》为题,从党章入手阐释了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党课由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宋益国主持,学院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学习。

    陈卫峰对十九大报告的基本内容作了梳理,从学党章、强党性、做合格党员这三个部分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阐述,并谈了自己的理解和认识。陈卫峰从党章入手,分别从“党章概述”“党章的诞生和发展”“党章修改的意义”“党章历次修改简况”“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等方面结合十九大精神进行讲解,并对十九大报告中明确的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征程“两个百年”的衔接和十九大提出的我国现在的社会主要矛盾等作了介绍。

    党课最后,陈卫峰立足党章和十九大报告,提出“学习践行党章,做合格党员”。他希望学院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认真学习党章,练好党员基本功,实践党章,切实解决知易行难的问题,不断的加强党性锻炼,努力提高党性修养水平,做一名有坚定理想信念的共产党员、一名有高度政治觉悟的共产党员、一名有良好道德修养的共产党员、一名有强烈进取精神的共产党员,为了实现中国梦的梦想不懈奋斗。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