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7日,校工会在厦门校区紫荆三餐厅举办了以“学做中国菜,共庆团圆年”为主题的教职工年夜饭烹饪培训活动,近百名教职工烹饪爱好者参加学习,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洪若霞、后勤工会主席刘志雄出席活动。活动由后勤工会和新华丰华大餐饮(厦门)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此次培训以年夜饭的红案培训为主,主要学习乡村红烧肉、酱烧排骨、春卷情丝、幸福美满(海鲜)、年年有余(糖醋红烧鱼)五道菜肴的烹饪制作方法。新华丰餐饮派出了两位“金牌大厨”和多位具有多年餐饮经验的技师,进行现场操作和讲解,以实践教学为主、理论教学为辅,学员学习热情高涨。

    在师傅的悉心指导下,10组学员们最终完成了自己的“作品”。最后,大家互相品鉴分享彼此的劳动成果。

    本次烹饪培训活动旨在使教职工们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缓解工作压力,提高家庭生活质量,更让教职工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和工会的关心。

活动现场

菜肴展示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