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4日下午,华侨大学旅游文化节之第23届旅游创新实践大赛在明德堂开幕。泉州市旅游局市场科,我校教务处、学生处及旅游学院,福建省融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泉州建发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进行了纪念廖承志校长诞辰110周年缅怀仪式,播放《旅院学子心中的承志精神》视频后,一首诗朗诵《血浓于水的大学》,借诗词抒发新一代华大学子的爱校之心及对廖公的崇敬之情。

    旅游学院院长黄远水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廖承志校长的缅怀之情,并回望了大赛举办至今22年的峥嵘岁月,肯定了大赛的意义和宗旨,强调了实践和创新能力对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性。

    随后,学生会主席王浛睿同学介绍了今年各项赛事的情况。

    开幕式上并进行了旅游文化节赛事专项基金成立签约仪式。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吴春安代表学院分别与福建省融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泉州建发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校企双方将在学生科技创新和创业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与交流。这也是旅游学院首次成立旅游科技文化赛事专项基金,旨在发动更广大的社会力量支持学生在校期间的各项科技文化赛事,锻炼学生们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

    开幕式后,两位国家非遗青年传承人代表受邀进行现场分享,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江加走木偶头雕刻第四代传人、泉州市工艺美术大师、江加走先生的曾孙江东林先生及泉州花灯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傅草艺先生受邀分别就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进行了解读与分享。

    据介绍,旅游学院第23届旅游创新实践技能大赛将继续打开院门走出校门,共包括“泉州旅游推介之星”大赛、“建发旅游杯”同学聚主题创意策划大赛、“筑梦杯”景观规划设计比赛以及“酒店主题营销策划”比赛四项赛事,活动预计为期两个月,引导学生关注社会民生,发挥专业特长,展现青春风采。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