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5日是马克思主义的创始人之一——卡尔·马克思诞辰二百周年,为引导学院师生进一步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原著、原理及其中国化的理论成果,近期,马克思主义学院筹划、开展了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包括:结合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马院建设调研和学校本科教学评估,组织“建强建优侨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大讨论;召开学术会议,邀请专家学者莅院讲学;召开青年博士发展规划座谈会;推动境外生思品课系列教材的修订和出版工作;推动“1+N”领航计划落到实处;举办各教研部主题教研活动;继续面向校内外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各民主党派响应中共“五一口号”七十周年等理论宣讲活动;举办全校性研究生“自然辩证法”演讲赛;举办学院研究生“纪念马克思诞辰二百周年暨《共产党宣言》发表一百七十周年”征文及学术研讨活动等。

    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求全体教师、研究生积极参与纪念马克思诞辰二百周年系列活动,努力做好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在全省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高的教学科研基地。

省委宣传部来校考察调研,观看思政课教学展

青年博士座谈会现场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