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4月11日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103室举办首届“贝叶斯”科技创新文化节开幕式暨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决赛。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旨在为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输送人才的重要赛事,目前已举办8届。统计学院举办首届“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即为福建省赛预热,选拔参赛队伍。

    经过前期的“知识赛”和“论文评选”,共有五支队伍进入到最后的决赛答辩,分别就“婚恋观与彩礼钱的关系调查分析”“品牌鸡蛋消费驱动及障碍研究”等主题进行讲解和分析,并回答现场评委提问。经评审,统计学院2015级程思涵等5名学生研究的课题“‘谁动了我的隐私?’基于新浪微博的隐私悖论现状调查”获得大赛一等奖。

    据悉,统计学院为更好地提升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发扬“崇理臻数,知行合一”的精神,营造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从2018年3月开始,以英国著名数学家“贝叶斯”为主题,开展“‘贝叶斯’科技创新文化节”系列活动,持续至6月上旬。此外,学院还将举办“‘我眼中的改革开放四十年’之图表绘制大赛”和“统计π系列学术讲座”等活动。

比赛现场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