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敢担当,有责任的人,技术和能力是后天能够培养的,但是责任心则是一个人更弥足珍贵的精神。”4月17日下午,在侨缘邻里中心举办的“承志•心语”成长驿站沙龙上,针对同学关于职业素养培养的提问,嘉宾涂启斌如是回答。

    华侨大学“承志•心语”成长驿站是由学生处发起,社会公益力量支持,青年学生受益的学生成长支撑项目。由辅导员协会承办的“承志•心语”成长驿站第一期沙龙活动中,学生处处长陈捷,校友涂启斌、林绶、罗旌贵等共同为“承志•心语”成长驿站揭牌,同时聘任福建中瑞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震东校友、福建太平富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涂启斌校友为学生成长导师。

    在当天活动中,辅导员协会老师、校友与来自各级学生组织的十余名境内外同学深入交流,分享了成长的感悟,创业的故事、校友工作的意义和对在校同学的鼓励,表达了加强校友与同学交流的意愿。陈捷感谢校友们对“承志•心语”成长驿站项目的支持,希冀“承志•心语”成长驿站能够成为加深学生、老师和校友沟通的纽带,成为学校“协同育人”的新平台。

    “承志•心语”成长驿站以校园咖啡文化为载体,通过聆听倾诉、沟通解惑、沙龙互动等形式,促进师生零距离接触,着力打造感染学生的“思想引领驿站”和“青年成长之家”。成长驿站的建立,是学校推进“学生成长支撑计划”,完善学校人才培养支撑机制的举措。 

为华侨大学“承志·心语”成长驿站揭牌

成长驿站沙龙交流现场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