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近日,华文学院开展了以“晋江经验——中国民营企业发展之路”为主题的考察活动,组织第13期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和首届 “海丝”国家高端人才培训班的泰国、斯里兰卡、老挝、缅甸、印尼、菲律宾等国的80余名学员走进晋江,共同寻迹“晋江经验”,感受中国发展。

    活动期间,学员们参观考察了晋江城市展馆,了解了“品牌之都”的发展历程;走访了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361°集团、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观摩中国企业先进的制作工艺和一流的管理模式;参加文化交流讲座,共同探讨国际品牌的发展等话题。

    考察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中国企业的发展也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来自缅甸企业的学员杨光善说到:“最深刻的印象是361°公司生产车间的效率和速度。我对现代化装配线和工人的技术感到惊讶。”来自斯里兰卡大学的教师萨茜莉说道:“我在斯里兰卡的一家服装厂做过实习设计师,此行让我对中国的品牌和技术以及经济史有了更多的了解。中国拥有更多的技术、资本和人力。”来自菲律宾的政府学员秦玛莉感慨道:“我很惊讶,在考虑工业化和环境的同时,晋江快速发展自己的城市,把城市建设得那么好。中国的发展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它的人民,是他们的才能将传统技术与现代技术结合起来,推动企业的发展。我希望能够把中国经验和智慧带回我的祖国。”

参观企业工厂制鞋车间

参观企业文化展馆

(值班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