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下午,湖南理工学院数学学院副院长张映辉教授在数学楼307室开展了题为《Weak solution for an inviscid two-phase flow model in physical vacuum》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的主要内容为研究自由边界问题的非粘性两相流模型与运动物理真空的边界。

    张映辉在讲座中谈论了如何研究自由边界问题的非粘性两相流模型与运动物理真空的边界。他提出,这是一种退化和守恒定律的双曲系统特点,通过适当的变换,一种特殊的退化抛物近似细腻均匀的能量估计,可证明弱解的存在唯一性。讲座后,张映辉并就学院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张映辉,湖南邵阳人,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湖南理工学院学科带头人,现任湖南理工学院数学学院副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流体力学中的偏微分方程,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科技项目8项;作为第1作者在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论文近30篇,SCI收录20余篇次,获湖南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和岳阳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各1项。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