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上午,由研究生院主办的华侨大学2018年研究生学术文化月开幕式在庄为烜报告厅举行。华侨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王丽霞、副院长李璐岚出席活动,

    研究生院院长王丽霞为第二届跨学科论坛主讲嘉宾马克思主义学院肖北婴副教授、外国语学院侯国金教授、工商管理学院阴长霖副教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徐晞颁发聘书。

    王丽霞对本次学术文化月的主题——“新时代 新思想 新青年”进行了阐释,并向现场的研究生学子们提出几点希望:坚定理想信念,勇攀学术高峰;培育学术文化,引领优良学风;坚持价值取向,永葆奋斗热情;提升个人能力,肩负时代使命。

    以此次华侨大学研究生“学术文化月”为契机,2016级研究生代表张瑶现场宣读《华侨大学青年倡议书》,倡议华园学子们志存高远,心怀天下;崇德尚学,潜心学术;严于律己,互励共勉;求实笃行,以诚立身;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脚踏实地,不负韶华。

    本次学术文化月以第二届跨学科论坛为开端,以各学院系列学术活动为重点,同时举办主题征文活动,旨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术文化活动,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和人文素养,树立科学道德,营造浓厚学术氛围。

开幕式现场

(值班编辑:成杰)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