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上午,统计学院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103室举办“统计-数经名家讲堂”第五十一讲,厦门快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肖龙源带来主题为“我们的创业生涯——时间线索”专题讲座。统计学院院长胡日东、党委书记侯艳茹、其他学院相关领导及部分师生出席。

    讲座过程中,肖龙源以“我们的创业生涯——时间线索”为主题,与在场师生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指出创业过程中要“多听失败企业的故事,从失败中吸取教训”,要“明确决策以结果为导向,设立目标并勇于实现”。他希望,在校大学生多培养思维能力、学习能力和动手能力,并随着时代的发展有效地更新自身的知识系统。在场师生也就“创业初期的资金如何筹集?”“如何培养自身对市场的敏锐度?”“创业过程中如何设定止损点?”等问题与肖龙源进行了讨论。

    讲座现场,胡日东与肖龙源分别代表华侨大学统计学院、厦门快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华侨大学厦门快商通人工智能研究生工作站”合作协议,希望积极推进校企间的产学研合作,深化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随后,胡日东和侯艳茹分别为肖龙源颁发“华侨大学统计学院兼职教授”“华侨大学统计学院就创业导师”聘书,希望“快商通”能够多提供平台,促进统计学院就业创业工作的发展。

    据悉,华侨大学统计学院与厦门快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于2017年4月签署了“共建科研实习基地协议”,部分本科及研究生同学已在2017年暑假开展课外实习。

讲座现场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