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下午,校医院在算治馆举办主题为“早诊早治更健康 幽门螺旋杆菌的相关问题”的健康讲座。此次讲座由泉州市第一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内镜室副主任黄子成主任医师主讲。我校教职工及校医院医护人员等近70人到场听取讲座。

    黄子成主要围绕消化道系统结构、各器官功能以及幽门螺旋杆菌相关问题等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从消化道的解剖结构、疾病的发病原因、临床表现、疾病预防、警示症状以及不良生活习惯与疾病的关系等方面进行阐述,用生动的实例、大量的数据统计结果以及触目惊心的图片深入浅出地讲解胃肠道疾病知识;第二部分对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相关问题进行解答,围绕什么是幽门螺旋杆菌、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的症状、与胃部疾病的关系以及治疗等方面展开。

    讲座结束后,黄子成与现场观众互动,回答其提出的胃肠道疾病相关问题,并给予体检后正处于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的教职工正确的预防和治疗指导。

讲座现场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