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所国际战略研究室主任薛力研究员,做客华侨大学“丝路”讲堂,作《“一带一路”与亚洲秩序重构》专题报告。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许培源教授主持报告会,并为薛力颁发华侨大学“丝路”讲堂主讲嘉宾纪念牌。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及相关学院师生参加。

    报告会上,薛力围绕“‘一带一路’与亚洲秩序重构”主题,分析亚洲在政治、经济、语言、宗教方面的“碎片化”特征,中国在亚欧大陆的区位特点,“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对亚洲秩序的影响,以及中国在“一带一路”建设中面临的挑战与应对。

    报告会后,在场师生与薛力就如何提高亚洲国家对中国的认同感、“一带一路”建设与南海问题、中美关系对“一带一路”的影响等进行互动交流。

    薛力,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所国际战略研究室主任,研究员。先后在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获得国际关系学硕士、国际政治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国际战略与中国外交、海洋问题、“一带一路”与南海问题研究,发表相关成果200多篇、专著3部,是南海问题与“一带一路”研究领域有代表性的中国学者。

    华侨大学“丝路”讲堂由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主办,作为研究院的学术品牌活动之一,将陆续邀请从事“一带一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研究的专家、政要、商界精英、资深媒体人等,作相关研究领域的前沿性报告。

许培源为薛力(左)颁发华侨大学“丝路”讲堂主讲嘉宾纪念牌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