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省教育厅、省卫计委关于《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时值“5.25全国护肤日”前夕,校医院联合泉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泉州市食品药品认证与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于5月24日下午举办主题为“安全护肤 美丽人生”的科学护肤系列活动。活动方式为主题讲座、专家义诊、无创皮肤生理值检测等,全校近400名师生参加。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郭燕妮教授为师生作了“健康科学护肤·青春战痘开始”主题讲座。郭燕妮讲授了皮肤的日常清洁防护、化妆品的使用以及痤疮常识等内容,并结合其临床经验,图文并茂地从皮肤病因、临床表现、治疗方面提供了指导。郭燕妮还详细解答了到场人员关于皮肤的各种相关问题,让师生们对日常皮肤防晒、防止老化、皮肤保养和治疗手段有了正确的认识,纠正了日常皮肤护理的误区。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泉州市皮肤病防治院和泉州医高专附属人民医院的专家为师生进行了无创皮肤生理值检测、皮肤问题咨询、诊疗等义诊活动。泉州市食药监局工作人员为到场各位人员发放了《化妆品知识宣传手册》,帮助师生更多了解日常护肤知识,掌握化妆品使用的注意事项及出现化妆品不良反应后的处理措施。

    本次活动由校红十字会、校团委、学生处、校医院共同承办,旨在围绕“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科普科学健康护肤知识,树立健康护肤理念,提升师生健康素养。

讲座现场

义诊现场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