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上午,我校辅导员协会在厦门校区毓秀侨苑举办第四期“辅导员乐享汇”。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高炳亮、化工学院团委书记吴楠就“认真学习理论,掌握看家本领”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实践经验,厦门理工学院辅导员和我校近二十位辅导员到场参加分享交流。

    高炳亮从“辅导员首责”——正面引导、答疑解惑、身体力行谈起。他表示,“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要先把理论搞明白,才能给学生讲清楚。”同时建议辅导员要积极读理论原著、听学术讲坛,从理论方面提升自己。他并提醒“学了理论不是光学,更要用;既要理直气壮,又要以理服人,希望各位老师能够通过自身学习理论,做到以别人的经验,长自己的见识,同时通过自身的理解,将理论落到实处,做到大众化、通俗化。”

    吴楠从自身出发,就学习中央31号文件精神的心得体会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她表示,初心促成了努力,努力带来了幸运,而幸运激励前行,希望各位辅导员也能够不忘初心,坚持学习理论,努力为学生服务。

    与会辅导员就自己关心的话题与主讲嘉宾开展交流。

    据悉,“辅导员乐享汇”是我校辅导员协会为辅导员业务学习、成长借鉴而打造的交流平台,旨在落实与学生一起快乐成长的工作理念,促进辅导员队伍发展。

“辅导员乐享汇”活动现场

 

(值班编辑:温雅彬)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