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老干部读书班暨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班子培训班活动近日展开,约70位离休干部、5·12退休干部、退休厅级干部和老年团体负责人、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班子成员参加。

    活动邀请了教务处处长曾志兴作“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情况汇报”专题报告,介绍了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过程、审核评估的成效和后续的整改工作;肖北婴副教授作“四十年改革开放与中国形象”专题讲座,从“理解前后两个三十年”“为什么会有改革开放”“取得巨大进步根本原因”“把握改革开放的本质”“中国形象的变化”等方面介绍了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历史过程;庄锡福教授作“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专题讲座,从“马克思其人”“马克思主义在人类思想史上的历史性贡献”“马克思首先是革命家”等方面介绍了这位对世界历史进程产生革命性影响的伟人,并从“马克思恩格斯对中国的关注和对中国命运的关心”“十月革命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阐述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的关系;华大派出所黄志彬警员作“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讲解电信诈骗的定义、我国电信诈骗的现状、电信诈骗的特点、常见的诈骗类型、个人防范对策等,列举真实案例,提醒大家提高防骗意识、掌握保护自己的方法。

    活动期间并进行了分组讨论,围绕改革开放四十年、学校建设、涉老组织建设、离退休党建工作等交流发言。学员们共同观看了视频《大地之子——黄大年》;到江西瑞金、福建长汀进行实地参观考察,参观“二苏大”旧址、红井、叶坪革命旧址群等地。

听取专题讲座

讨论交流

观看视频《大地之子——黄大年》

参观瞿秋白纪念馆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