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下午,体育学院党委与台商投资区财政局、消防大队开展庆“七一”党日联谊共建系列活动,并签署共建协议,三个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

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中和台商投资区财政局局长陈东灿、消防大队政治教导员陈万利分别代表三个基层党组织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共建内容包括:组织建设互促,拓展和完善基层党组织功能,定期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共享党建工作信息;党员干部互动,定期召开座谈会、上党课,三方邀请党员参与对方单位党建活动;党建载体互用,三方利用本单位的党建资源,定期开展党建活动。

共建活动分为“党建+服务”“党建+红色基因”两个板块,在“党建+服务”板块中,全体党员来到中车唐车轨道车辆有限公司参观地铁制造过程,并进行消防灭火器械的常识普及。随后,在台商投资区消防大队,由体育学院学生党员组成的舞龙队进行了舞龙套路的展示和表演,消防大队党员进行了水带保龄球、油盆灭火和液化气瓶着火处置方法的演示,并邀请在场的党员体验了云梯车登高等消防项目。

在“党建+红色基因”板块,全体党员在党旗下进行了入党宣誓,重温誓词;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赖丽水应邀为全体党员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树好合格党员好样子》的党课;全体党员齐聚消防大队食堂忆苦思甜,吃红米饭喝南瓜汤,体会先辈们浴血奋战、不畏艰难的作风。

本次活动旨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回顾党的光荣历史,让党员们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打造消防官兵党员、政府机关党员、高校师生党员的党建综合体,提升党员同志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活动现场合影   

(值班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