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校医院安全生产管理,落实安全责任,把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常态化,7月5日上午,校医院结合学校安全月活动,进行期末安全总检查工作。检查小组由校医院副院长杨超月带队,住院部、药剂科、医技科、医务科、厦门校区门诊部、办公室负责人组成。

    在各科室7月3日前安全生产自查自纠的基础上,检查小组围绕医疗护理安全、消防安全、重点科室、大型医疗设备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查找在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安全生产管理漏洞、医疗质量问题、事故隐患。

    检查小组按照“全覆盖、无死角、零容忍”的要求,针对两校区医疗机构门诊楼、住院楼、肠道发热门诊平房、大型医疗设备、网络安全系统、主机房等进行全方位的安全检查,对厦门校区门诊部主机房线路杂乱、插座多进行限期整改;对泉州校区药房堆放空药箱、煎药走廊药渣立即进行清理;对泉州校区总配电室地板进水进行打扫、擦干。做到责任到人、整改到位,确保安全。

    据校医院介绍,通过此次安全生产检查,进一步强化了校医院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及时消除了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了校医院各项工作安全、稳定的运行,营造安全和谐的医疗环境。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