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惊喜,很有纪念意义,把它挂在行李箱上,走得再远也伴随着母校的牵挂!”7月4日,来自缅甸的毕业生武贤月办完退宿手续后,收到了学生社区中心送出的印有华侨大学校标的行李牌,将喜悦之情发在了朋友圈。

    今年泉州、厦门两校区共有近7000名毕业生集中办理退房手续,学生处多措并举,学院、学生社区中心通力协作、精准服务,做好毕业季各项工作,确保毕业生文明、有序离校。


    走访毕业生宿舍,辅导员在行动

    毕业季正值盛夏时节,住在泉州校区莲园7号楼的毕业生收到了学院辅导员老师和楼栋辅导员送来的冰镇西瓜。不仅是莲园7号楼,今年6月1日至15日,在学生处的统一安排下,泉厦两校区各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及楼栋住楼辅导员行动起来,深入楼栋走访毕业生宿舍,了解毕业生情况,就毕业派遣、手续办理、文明离校和人身安全等事宜与毕业生谈心交流,解答毕业生疑惑,给毕业生们送出美好的祝福,也勉励暂时遇到困难的同学继续努力。毕业季的暖心走访,让毕业生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关怀,同学们纷纷对对老师的培养和楼栋阿姨的照顾表达了感激之情。


    服务毕业季工作,志愿者在行动

    “多亏了学弟的帮助,不然这么多的行李我也搬不完。”住在紫荆园35号楼的毕业生黄同学在学弟张宏宇的帮助下,终于搬完了行李。张宏宇是数学科学学院的一名预备党员,今年毕业季他不仅帮助学长们搬运行李,还协助学长们一起自清宿舍。张宏宇说:“我大一入学时,是学长们把我的行李从专家招待所搬到了宿舍。多年来学长们给了我很多帮助,毕业季我参与志愿服务为学长送行,让他们感受学弟的成长。”

    今年毕业季泉州厦门两校区共有500余学生党员、志愿者报名参加了学生社区党工委组织的毕业季志愿服务工作。他们在紧张的期末复习期间抽出时间,在楼栋值班室协助管理员办理离校手续,协助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宣传,帮助毕业生搬运行李等,为毕业生提供真诚服务,让毕业生们感受到来自母校和学弟学妹们的深情厚谊。


    延续校园文脉,毕业生在行动

    “20平的空间装载着大学四年最珍贵的记忆,四个来自天南地北小姑娘聚在一起,发生着数不清的趣事,留学、保研、就业各不相同的选择……希望以后入住此间宿舍的小姑娘们彼此相互照应,留下大学美好的情谊!”莲园1号楼A207宿舍的四位毕业生在《宿谱》上写下了他们宿舍的故事和对未来宿舍成员的祝福。作为平均绩点4.3的“学霸宿舍”,她们中有三位分别升学至香港中文大学、英国巴斯大学和福州大学,一位就职名企。她们的宿舍故事记录在了华侨大学的《宿谱》里,未来住在这个楼栋、这个宿舍的同学都将在她们故事的激励下,续写美好的大学生活。

    这是社区中心第二年在毕业生宿舍征集《宿谱》,得到了毕业生们的热烈响应。宿舍生活是校园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同学们将多彩的宿舍生活写在《宿谱》之上,并予以一届届传承,将自己的青春的奋斗定格学校发展的特定年轮,将成长的感悟和美好的祝福送给了未来的华大人,一字一句都浸透着对母校深厚的情谊。

    “简化流程办好退房手续,深入宿舍问需求送服务,建立《宿谱》传承校园文脉,倡导自清宿舍彰显文明校风,等等。”学生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毕业季,学生处一系列离校工作的开展,以服务毕业生为出发点,以延续母校情谊为落脚点,奏响了华侨大学毕业季文明、感恩的主旋律”


送给毕业生的定制行李牌

辅导员走访宿舍,为毕业生送去冰镇西瓜

辅导员与毕业班同学交流

志愿者协助毕业生搬运行李

志愿者协助清理毕业生宿舍

毕业生填写《宿谱》

学生自清的宿舍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