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厦门市侨联与我校校团委、教务处、统战部等部门联合指导的“归根情·老侨说”侨课进校园活动陆续开展。来自印度尼西亚、泰国、老挝、缅甸、菲律宾、乌克兰等国家的近百名我校华裔留学生聆听了新加坡归侨陈毅明和缅甸归侨陈汀阳讲述华侨历史。

    7月5日,在厦门市陈嘉庚纪念馆,留学生们参观了陈嘉庚纪念馆的展厅,通过“陈嘉庚生平”“倾资兴学,情系乡国”“纾难救国,民族之光”“在陈嘉庚身边—嘉庚现象诚毅同行”四个展厅的图片、文字和音像资料全面了解了陈嘉庚先生的光辉一生。年过八旬的陈毅明饱含感情,声情并茂,结合切身经历,向华裔留学生讲述了他心目中的陈嘉庚。

    7月7日,在我校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古稀之年的陈汀阳向留学生讲述了他侨居国外和归国的生活。陈汀阳将自己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的发展相结合,为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华侨历史课。

    印度尼西亚留学生傅维强表示,听完讲座,让他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嘉庚精神的伟大之处,更加深刻地领会了“忠、公、诚、毅、闯”嘉庚精神的内涵。缅甸留学生张慧慈表示,“讲座让我对缅甸的华侨历史有了新的认识。作为华裔留学生,我们不能忘记这段历史。”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习近平曾指出,中国改革开放事业取得伟大成就,广大华侨华人功不可没。我校通过举办“归根情,老侨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邀请华侨到校宣讲爱国情怀,言传身教,培养学生的奉献精神和民族情怀。

 

(值班编辑:孟祥龙)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