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下午,保卫处、学生处在厦门校区B204室举办“网络(负面)舆情的预防与应对”专题培训。厦门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新浪舆情通应邀为我校有关职能部门、辅导员、学生代表作具体内容分享。集美学村派出所及辖区高校代表参加。

    作为一名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网警,厦门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杨苏闽警官用简洁、通俗、生动的语言,围绕重视网络的必要性、网络(负面)舆情成因、网络舆情应对及实战经验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并结合近期典型案例和自身经验,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网络舆论引导课。

    新浪舆情通则就近期网络(负面)舆情热点全网信息走势等内容作补充,强调聆听、甄别、提升,并结合其平台的监测、预警、分析、报告等功能,展示社会化大数据时代下的学校品牌运营及舆情管理之道。

    主办方介绍,此次讲座案例丰富,旨在让大家了解网络(负面)舆情的基本特点、掌握舆论传播的基本规律的重要性,推进高校做好新形势下网络舆情应对工作。

培训现场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