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我校主办的中国-东盟旅游安全峰会将于7月23日至28日在厦门召开。7月18日上午,我校在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2013室召开峰会工作协调会。会议由副校长曾路主持,校长办公室、国际交流合作处、社会科学研究处、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宣传部、保卫处、旅游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部分会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曾路就峰会总体情况进行介绍,并布置相关工作。旅游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峰会筹备情况,与会人员分别就会务细节展开讨论并提出建议。

    曾路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继续细化会议实施方案,把此次峰会办成一个“中国-东盟”旅游发展框架下旅游安全领域的思想盛宴,为学校积累更多的承办国际峰会的经验。

    据悉,中国-东盟旅游安全峰会属国务院外交部、财政部亚洲区域合作项目,是对我国领导人出席中国-东盟(10+1)领导人会议提出的倡议与合作举措的具体落实之一,是对中国政府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的学术支持之一。此次已有东盟9个国家的20多位学者、旅游业精英以及国内30多位政、产、学专家确认参加峰会。

    峰会由我校主办、我校旅游学院承办,按照工作计划,还将为境外参会者举办旅游安全专题培训。

协调会现场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