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上午,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对接活动(闽宁专场)在闽宁镇生态移民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文化广场拉开序幕。启动仪式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出席并讲话,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林东伟,理工处处长吴爱华、理工处副处长杨秋波,福建省教育厅学生工作处处长谢友平等出席了启动仪式。华侨大学“精卫”旅游扶贫公益服务机构团队作为福建省大学生创业代表团队之一出席了此次活动。

    “精卫”旅游扶贫公益服务机构是一个少有的、以在校学生为主的旅游专业非营利性机构,其核心成员由来自境内外的本、硕、博学生组成。团队自2015年成立以来,深入祖国精准扶贫的的第一线,持续参与乡村旅游扶贫事业,3年来帮扶贫困村4个,帮助102户的356名贫困村民通过乡村旅游脱贫致富。团队成员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团队将不忘初心,秉承“旅游让乡村生活更美好”的宗旨,践行“精卫”精神,牢记使命,勇担责任,利用专业优势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

    在28日的活动上,“精卫”项目成员为现场嘉宾及当地民众讲解了项目的进展情况,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因地制宜地为闽宁镇的持续发展作出规划。并且参观了贺兰神酒庄、昌盛光伏大棚、壹泰牧业、闽宁镇镇史馆等扶贫实践教育基地,团队成员通过了解闽宁镇发展,感受到了东西扶贫协作的成果,在精准扶贫一线接受到了生动的国情教育,团队成员表示,闽宁模式的成功经验不仅使他们在专业层面增长见识,更在思想教育层面鼓励了他们扎根中国大地,助力精准扶贫的决心和信心。

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参观我校项目展板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