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社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暨社会调查团队汇报会9月28日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103室举办。

    汇报会上,共有八支团队展示他们的暑期调研成果。经过八分钟的PPT现场展示汇报,Sang小组实践团队关于“大学生丧现象的调查”以新颖的选题、精心的准备以及丰硕的成果获得第一名,“青少年网络欺凌行为的影响分析”实践团队以及“老年志愿服务”团队分别获得第二、三名。

    现场评委从实践的内容、存在的问题、改进方案等多个角度对各团队进行点评并提出相关建议、意见。哲社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冠岳在总结发言中提到,各团队社会调查认真实施,做到学以致用,体现了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技能,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也得到了锻炼和提升,希望各团队在现有成果的基础上针对不足进行改进提高,以期在更高级别的科创赛事中获得佳绩,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同学参与到课外科创活动中来,努力提升自己在就业、升学等方面的竞争力。

    社会调查技能与实务大赛是哲社学院社会学系列活动之一,今年已是第二次举办。比赛初期主要考察参赛队伍的调查设计和调研方法,经过暑期的实践调研,后期更注重实践成果的展现、调查研究的现实意义和价值等。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