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北京大学港澳台学生社团骨干训练营师生一行到访我校泉州校区,与我校港澳台学生骨干进行交流。我校学生处副处长蔡立强对北京大学师生到访华侨大学表示欢迎,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与港澳台学生的故事。

    随后,来访师生在侨缘邻里中心聆听了我校通识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骆文伟老师的专题讲座——《海丝文化与海丝丝绸之路:泉州史迹》,作为泉州申遗和东亚文化之都论证的专家,骆文伟老师从泉州历史文化概况,闽南文化、海丝文化与表现形式,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进程,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的遗产点等四个方面逐一展开,用风趣诙谐的语言,形象生动的案例,翔实珍贵的资料,与在座师生分享一场泉州历史文化盛宴。

    讲座结束后,两校的港澳台学生骨干们交流了各自学校港澳台学生社团建设、及特色活动开展情况等,进行一场思维的碰撞。在我校港澳台学生骨干的带领下,北京大学师生们参观了我校的秋中湖、廖承志广场、承露泉等标志性建筑,了解我校的校史和校园文化。

讲座现场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