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6日晚,应华侨大学统计学院邀请,日本香川大学姚峰教授为统计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中国旅日游客区域选择的社会经济要因的统计分析》的报告,统计学院副院长张秀武、教师陈燕武及2016、2017级近20名同学参加。

    姚峰介绍了日本大学的分类,即国立大学、公立大学与私立大学,讲述了在日本留学学生的规模及主要分布区域。随后他根据香川大学的现状以及其在亚洲大学的排名,说明了香川大学经济学院是留学的一个好选择。最后他例举了香川大学的知名校友等。

    在讲解“中国旅日游客区域选择的社会经济要因的统计分析”时,姚峰由旅游目的地热度差异这一角度切入,利用面板数据回归分析的方法对影响因素进行了研究。通过调查,他发现旅游目的地的常住人口、商业繁荣程度、区域人口规模及地区知名度等因素是影响大陆游客选择的重要指标,他以四国为对象,结合调查结果,建议当地制定观光振兴政策。

    在讲述自己求学经历的过程后,他告诫同学们要打好基础,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发展道路。

    据悉,姚峰教授2007年初访华大,后邀请我校教师参加2008年香川金融计量与经济分析国际研讨会,与我校教师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