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应急疏散能力。12月26日,华侨大学保卫处联合音乐舞蹈学院,面向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组织开展了消防知识讲座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本次安全教育活动邀请了学校保卫处副处长王巍进行安全教育讲座,王巍结合实际案例,从务实角度出发,对紧急情况下的逃生自救注意事项和技巧进行了细致辨析,并指导全体同学撤离危险场地的正确办法,以及一些其它应该掌握的求生技巧。

    讲座后,作为本次安全教育活动的重要环节,音乐舞蹈学院全体2018级同学参与到应急疏散演练中去。17点整,随着警铃声的响起,红色浓烟升起,全体同学在学院辅导员的引导下,弯下腰,用手、袖子捂住口鼻,紧张有序地,从琴房、舞蹈房迅速撤离,按预定的疏散路线撤离到学院大楼外的空地。同时,学校保卫处安保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展开灭火营救措施。

    音乐舞蹈学院一直以来将学生的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定期开展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活动,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提升学生的自救能力。本次实地演练,让较为理论性的安全知识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在实践中让同学们对紧急情况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有了更深切的体会。

演练现场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