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月5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老年大学、老体协联合在椿萱楼多功能厅举办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2019年迎新文体汇演”。老年大学、老体协部分班组成员以及部分在职教职工用精彩的表演展示了他们2018年度的学习成果,表达了对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深切礼赞。

    汇演在舞蹈《茉莉花》优美的茉莉花开放造型中拉开了序幕,该节目于2017年参加“舞动中国-广场舞联赛(福建赛区)”比赛,荣获常青职工组大集体广场舞规定第一名,老体协舞蹈队经过改编后,在多能厅的舞台上再次绽放出夺目光彩;舞蹈队还带来了节目《中国脊梁》,融入了中国古典舞、戏曲动作元素的舞蹈柔中带刚,尽显出中华文化神韵,诉说着华夏儿女实现民族复兴的壮志豪情。老体协柔力球培训班表演了《飞龙二套》,优美的柔力球套路展示、整齐划一的动作,是对柔力球队培训最好的肯定。

    老年大学合唱班表演的男声小组唱《可爱的一朵玫瑰花》、女声小组唱《我爱你,塞北的雪》、大合唱《鼓浪屿之波》《长江之歌》,用美妙的歌声描绘了一幅幅美轮美奂的爱情、山河画卷,流畅的曲调、婉转的歌喉、细腻的感情、激昂的气势,展示了合唱班的学习成果。老年大学形体班采用走秀与舞蹈相结合的形式表演了《梨花颂》《青春再现》《和谐中国》,既表现了舞台时装走秀风格,也展现了古典舞蹈风采,绚丽的服装、优雅的台姿、柔美的舞步,展现了老同志年轻的阳光心态。老年大学民乐组表演了民乐合奏《喜洋洋》《又唱浏阳河》,曲调欢快轻松,充满喜庆氛围,焕发出新时代奋发图强的气息。南音社则展示了表演唱《江姐北上》,此次登台表演的演员们最年长者88岁,最年少者68岁,他们横抱琵琶、击拍柔歌,用缭绕不绝的曲调展现了江姐接受革命任务、北上华蓥山的场景。

    带着对美好生活的珍惜和向往,全体演员和观众最后一起大声高歌《新年好》。

 文体汇演现场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