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助力脱贫攻坚的号召,践行“精准资助、助人与育人、扶贫与扶志相结合”公益理念,由省民政厅和团省委主办,省希望办、省青基会、省福彩中心联合承办“福彩圆梦•迎新送暖”公益助学行动近日在厦门大学、福州大学、华侨大学、福建省医科大学等4所高校展开,助学行动旨在帮助困难学生缓解生活压力,鼓励困难大学新生奋发向上、自立自强。

    华侨大学团委作为该项公益活动的承办单位之一,根据要求积极响应部署,聚焦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大一新生,顺利完成推荐、评选、审核、公示和资料汇总等工作,共有50名贫困大学生获得助学金,每人2500元。1月15日下午,“福彩圆梦•迎新送暖”公益助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华侨大学金川活动中心会议室举行。

    座谈会上,各位助学金获得者分享了自身感悟和体会。来自新疆的维吾尔族同学玉素甫•木合塔说,这项助学行动传递了党和社会各界的温暖,感谢国家和福建省给他们少数民族同学这么好的求学机会和资助条件,让他更好地体会到民族团结一家亲,也激励他在大学期间更加努力学习;来自福建泉州的韩宇同学说,在大一刚入学就能得到公益助学金,对自己是一个很大的鼓舞,今后他将更多地参与社会公益,为身边同学服务。

    据悉,福建省希望工程办公室计划每学年与受助生高校团委联合举办一次“福彩学子”座谈会,与受资助的“福彩学子”进行思想交流,进一步了解“福彩学子”在高校的思想、生活、学习等动态情况,关心“福彩学子”的健康成长。同时,在有条件的情况下,每学年寒暑假期间,为“福彩学子”提供勤工俭学的锻炼机会和平台,增强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才干。华侨大学团委也将与省希望办等单位持续对学子进行跟踪服务,关注受助学生的思想、学习状态,继续以公益筑梦的理念,助力华大学子成长成才。

座谈会现场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