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华侨大学漳州校友会承办的旅美爱国华侨艺术家陈文泽精品画展,4月7日在漳州市芗城区侨联大厦开展,展览将持续至4月28日。

    本次展览展出了旅美爱国华侨艺术家陈文泽44幅精品力作。展览分为“佛像雕刻绘画”“墨马系列”“油画”三个系列,并展出了近四个月陈文泽在主要华文媒体《新报》《美中报道》中对漳州新貌的专题报道。

    1957年出生于漳州的陈文泽,曾任教华侨大学土木工程系多年,后移居美国,现为华侨大学漳州校友会名誉会长。被美国画坛及评论家誉为“全美最棒的油画刀画家”、被中央电视台称誉为“一代画佛之王”,作品被北京中华世纪坛艺术馆永久收藏,并获聘为中国国务院国(宾)礼特供艺术家。

    陈文泽擅长画佛像,其佛像题材作品的独特之处在于,借鉴西洋画的透视、印象派的色彩、油画中的光感、古典画中的完美,在薄薄的宣纸上进行佛像创作,质感极强,色彩丰富,巧妙融合中西方画作特色画佛并独创了“佛像雕刻绘画风格”。除了佛像,陈文泽的“墨马系列”也十分出彩,在陈文泽眼中,“马”象征着海外华侨敢于跨洋过海,一匹匹骏马宛如从远古石刻奔出的天马,自由、飘逸、优雅、传神,被海外侨胞传颂为“马若仙”。

    今年春节前后,陈文泽以系列专题报道形式,在《新报》《美中报道》等以“漳州新貌”为主题的系列画作和介绍漳州的文章结合,绘制了《根系福地,梦圆南湖》《故乡的彩虹桥》《故乡的夜吉他》《我的梦里水仙》《发呆图》等漳州美景图,宣传家乡漳州,提高漳州在海外的知名度。

  香港立法会议员太平绅士郭伟强、香港漳州市区同乡总会会长郭国耀出席展览开幕式,华侨大学漳州校友会会长徐立群主持开幕式典礼。

    新加坡漳州总会会长、新加坡南洋商会会长高允裕,日本闽南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柯玲娜,香港漳州市区同乡会理事长林绍奋,福建省侨联常委林素珍,华侨大学漳州校友会理事会成员等近百位嘉宾共同参观本次展览。在本次展览中,陈文泽并将其力作《七彩观音》无偿献给华侨大学漳州校友会。

与会嘉宾为画展揭幕

展览开幕式现场

画展作品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