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响应共青团中央及学校团委“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4月9日下午,旅游学院团委在杨思椿科学馆多功能会议厅举办了主题为“百年五四·梦想中国”的青春诗歌朗诵会。

    比赛中,来自18个团支部的40余名团员青年朗诵现当代经典诗篇,用声音传递爱国情怀,用诵读致敬文化经典。经两轮角逐,“听星聆月队”摘得比赛桂冠,“青春有你队”和“天南地北队”获得二等奖,“以梦为马队”“青春时代队”“祖国颂歌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为学院团委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之一,旨在纪念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以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让团员青年用慷慨激昂的情感和抑扬顿挫的声韵来表达爱国之情,歌颂祖国的壮丽与伟大,展现了青年学生的蓬勃朝气与青春活力;并引导广大学生通过诵读中华经典,聆听诗歌的回响,感受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精神在血液中流淌,重温“爱国、民主、科学、进步”的五四爱国主义精神。   

    据介绍,旅游学院团委近期将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开展一次主题征文、一堂主题团课、一场青春诗歌朗诵会、一趟侨乡文化探寻的“四个一”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并通过“我是侨校代言人”之校园侨情侨史团课学习、“千年海丝路,梦回刺桐城”之侨乡文化探寻团日活动、“弘扬中华文化,永承华夏辉煌”团日活动,引导广大青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新时代福建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比赛现场

 

(值班编辑:张为健)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