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建筑学院与龙岩市新罗区铁山镇人民政府乡村振兴共建框架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4月11日在铁山镇举行。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乡村振兴方面展开全面共建。建筑学院负责提供乡村振兴与规划实践、乡村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传统乡村聚落的数据库建设、乡村振兴下的社区营造、绿色乡建的发展方向、村民参与与乡村营造等相关咨询和方案,同时,协助落实乡村建设志愿者的组织、管理等相关工作,并为铁山镇推荐专家,适时组织乡村振兴论坛、交流、学习、培训等活动;铁山镇负责乡村振兴项目的具体实施、组建团队、提供组织建设保障、立项申报、招投标、配套资金、选派好乡村振兴基地村镇干部和基地工作人员。

    铁山镇党委书记张永湘向学院师生介绍了铁山镇情况及全镇乡村振兴开展活动情况。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高炳亮介绍了建筑学院的基本情况、专业实践服务社会的需求以及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探索和经验。

    建筑学院师生一行还前往隔口村参观乡村振兴相关工作展板,实地调研,进一步了解铁山镇及铁山镇乡村振兴活动的情况。

    据悉,我校建筑学院开启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施2019乡村振兴科技创新行动计划,探索新时代乡村建设型人才培养模式,组织师生参与光明之城红色筑梦城乡修补志愿服务团,以“城市双修”政策为依托,以“筑梦红色乡村,服务城乡修补”为理念,将创造“城乡修补”新举措作为主要任务,用科技服务乡村振兴、引导当代大学生走进乡村,走进红色革命老区。

揭牌仪式现场

建筑学院师生到隔口村参观调研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