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日下午,2019“听见集美”厦门集美学村周末音乐会启动仪式暨“春天的旋律”音乐会在厦门医学院田径场举行,我校学子与兄弟院校文艺团队倾情献艺,在雨后的清新氛围中,共同唱响属于青春的旋律。我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处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并观看音乐会。

    音乐会由“青春绽放”“筑梦学村”“时代新声”三个乐章组成,集美学子们通过音乐、舞蹈、朗诵、民俗表演等多种形式,生动诠释了“新时代·新青年·新风采”的活动主题。

    我校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卢依、吕梓晴带来女声二重唱《你来了》,全场观众被带入一派柔和春景中,歌者用歌喉再现人美花香,悠扬曲调唱出同胞间的浓浓情谊。

    “我最亲爱的祖国,我永远紧贴着你的心窝,永远给我,碧浪清波,心中的歌……”华侨大学学生艺术团的《我和我的祖国》作为压轴节目,将多种元素巧妙融合,乐曲与朗诵相和,歌声与舞蹈相融。我校歌者、舞者、演奏者与朗诵者在集美学村歌唱祖国、唱响时代新声。

    我校香港学生方嘉文、陈景佳,以及澳门学生陈伟成参演了节目《我和我的祖国》,他们兴奋地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很荣幸有这么一个机会,让我们用歌声来表达拳拳爱国之心。”

    启动仪式上,我校音乐舞蹈学院音乐系主任叶彦还受聘本年度周末音乐会的“年度导师”。

    据悉,自第一届集美学村“听见集美”周末音乐会以来,我校积极组织师生参与,展现了我校侨校特色文化以及学子的青春活力,为“人文集美”增添了多彩靓丽的风景线。

    据介绍,2019“听见集美”集美学村周末音乐会将在4月启动之后,持续至12月,举办包括“启动仪式”在内的五场综合性演出以及涵盖摇滚、流行乐、诗歌、高校歌手赛、“学村之星”高校原创音乐比赛等专场。

我校学生艺术团表演节目《我和我的祖国》

音乐舞蹈学院学生表演女声二重唱《你来了》

我校音乐舞蹈学院叶彦老师(左一)受聘“年度导师”(来源:天下集美)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