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第十一届“萤火虫之光”科技节本周闭幕。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陈雪琴,副院长陈爱政,党委秘书蔡斌,教师蔡阿娜、汤须崇、龙瑞敏,辅导员余宗钟、陈开池、彭莹莹出席闭幕式暨评比会。

    本次科技节以“寓学于乐”为主题,由“陌上花”花叶贴画制作、“皂语”手工皂制作、“醇臻”酸奶制作3项比赛组成。经过前期宣传培训、组队报名、作品制作、初赛选拔,最终共有58支团队进入决赛评比。

    比赛中,同学们利用专业知识制作出酸奶、手工皂、叶贴画,并将创新与美感结合,对外观进行设计,呈现出一件件寓意丰富的艺术品。最终,经评委现场打分,“难道还有比园艺更棒的专业吗队”获“陌上花”花叶贴画一等奖;“皂化心灵队”获“皂语”手工皂制作一等奖;“抹茶炒酸奶队”获“醇臻”酸奶制作一等奖。

    陈爱政表示,本次科技节为化工学子提供了发挥专长、实践创新的广阔舞台,将专业知识与动手实践相结合,不仅丰富充实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也对学院科创工作起到助推作用。

    比赛由化工学院团委、研究生会联合承办。

 参赛同学讲解作品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