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志愿成为一名红十字志愿者,自觉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坚持红十字运动七项基本原则,尽己所能,不计报酬,为帮助他人和服务社会而工作。”在红十字志愿者的宣誓声中,我校2019年“红十字博爱周”正式拉开帷幕。

    5月7日,我校2019年“红十字博爱周”启动仪式在胜骏楼228会议室举行。据介绍,今年“红十字博爱周”的主题是“爱心相伴,‘救’在身边”,在博爱周期间,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将陆续开展应急救护培训,防灾减灾和卫生健康知识普及,无偿献血、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志愿服务,“我是红十字人”主题宣誓等活动。

    校红十字会副会长刁勇、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郑莉、校团委副书记唐明青、医学院团委书记张振岳等参加启动仪式。

    刁勇、唐明青并为华侨大学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授旗,宣告我校第一支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服务队将聚焦红十字主责主业,团结带领志愿者,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红十字会志愿活动,汇聚人道力量,参与做好红十字会人道领域各项工作。

    “我们不止要把目光投向光鲜的大舞台,而更要侧重于关注平常人家的生活,关注那些真正需要我们帮助的人。这就是红十字会所传承百年的精神之所在。”刁勇认为,要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扩大红十字影响,壮大红十字队伍,凝聚更多的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    

    启动仪式上,与会志愿者还向全校广大师生发出倡议,“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用真情和爱心聚集起周围的人,让红十字会旗永远飘扬在我们心中”。

启动仪式现场


(值班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