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下午,华侨大学建筑学院与集美街道浔江社区校外实践基地共建签约仪式在集美大社举行。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高炳亮,创新创业学院科长吴海毅,建筑学院教师黄媖露,建筑学院团委书记欧海锋,浔江社区书记、主任宋宝玲,浔江社区副书记、副主任曾伟庆,浔江社区副书记陈伟玲等参加仪式。

    仪式上,华侨大学建筑学院党委与集美街道浔江社区居民委员会遵循“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工作互动、互惠互利、共同进步”的原则对全面共建社区营造展开了探讨,就合作达成了《社区营造共建框架协议》,并授予集美街道浔江社区“建筑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牌匾。

    在老师黄媖露的带领下,与会人员对集美大社的宗祠、戏台、建业楼、文诵楼、嘉庚故居进行了参观,对社区营造中的社区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进行了详尽直观的了解。

    据悉,华侨大学建筑学院与集美街道浔江社区签署共建框架协议,是响应福建省教育厅开展的“双百三级三创联动”活动——即“百镇千村万户,百校千系万队”三级三创(创新创业创造)联动”——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旨在充分发挥智力资源,推动学院与乡镇街道、村庄、农村居民融合共创,高校的智力、技术和项目资源辐射到广大地区,推动当地社会经济建设,助力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和社区治理。

协议签订现场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