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至12日,华侨大学“精卫”机构专家顾问李祝舜教授、负责人卢秋雅、核心成员李昊及团队核心骨干赴德化县南埕镇望洋村,进行为期2天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之乡村振兴专项调研与考察,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满足望洋村通过发展旅游业致力于乡村振兴的实际需要。

活动中,“精卫”团队围绕乡村振兴与乡村规划的主要内容,与望洋村村干部进行了座谈,并深入当地走访和调查,了解望洋村旅游发展的痛点与难点问题,提出中肯且具有操作性的建议和意见。李祝舜表示,乡村振兴需要规划引导。有序推进乡村规划编制、加强规划实施管理、优化乡村空间格局、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乡村振兴的有力支撑。

据悉,“精卫”团队将以《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美丽乡村建设现场指导标准的通知》为准则,以望洋村的富硒农产品为核心引爆点,将望洋村打造成以“旅游+”为路径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团队负责人卢秋雅表示,在规划文本完成后,将全方位全力支持在乡村产业、旅游文创、旅游营销等方面的建设。

“精卫”团队是一个少有的以在校学生为主的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的团队,致力于成为“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的先行者”。2015年至今,该团队共为18个贫困村的旅游发展出谋划策,完成了10余个国家级旅游扶贫试点村的旅游扶贫规划工作,帮助352户贫困户、856名贫困村民通过乡村旅游脱贫致富。

 



 

 

(值班编辑:张罗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