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我校纪委、党委学工部共同举办的廉政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正式启动,邀请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黄青山为我校2019年入围福建省选调生的50余名同学带来题为“廉洁修身 走好人生第一步”的主题讲座。

    当日上午,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203会议室中,黄青山用详实的数据,丰富的案例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廉政第一课。他结合新时代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把纪律挺在前面、新时代好干部的要求等三方面,梳理了党风廉政建设的成就和做法,并结合工作学习实践,对同学们提出具体要求。

    讲座之后,同学们观看了廉政教育片并开展座谈,就黄青山老师讲座内容、八项规定、为人民服务和行动上的爱国爱人民几个话题展开了交流讨论。

    计算机学院凌宇轩同学表示,“要从基层干起,让自己脚踏实地地工作,养成艰苦奉献的良好作风。”新闻与传播学院曾春玲同学说,爱国爱人民不是靠嘴上喊口号,应付诸实际行动,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工商管理学院陈艺婷同学讲到:“作为入围的选调生参加廉政教育,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也颇有感触。我们应该像视频中的徐少良一样,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这才是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最好的诠释。”旅游学院博士生魏博茜说:“今天的活动让我重新认识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也明白了廉政离我并不遥远,即将踏出校门的我们,需要做好心理准备,强化风险意识。”  

    主办方表示,活动旨在将廉政教育融入平时,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第一步。  

活动现场


(值班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