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上午,国际学院与泉州市侨联在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三楼会议室签署协议,将围绕人才培养、文化交流、招生资讯、融媒体、志愿服务等五方面开展共建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渠道优势,对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侨商侨企,为我校学生提供实训、就业与创业平台;联手海外侨团、华侨大学海外校友会,合作开展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夏令营等活动;定期发布华侨大学境外招生资讯,扩大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招生规模;加强彼此链接,共同传播中华优秀文化、侨界动态、华侨事迹等,加强侨务工作调研,共建侨情智库;依托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共建志愿服务基地,选派优秀学生提供外事接待与英文讲解服务。

    华侨大学国际学院院长李勇泉、泉州市侨联主席陈晓玉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泉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山,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华侨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彭霈见证签约。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纪念“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暨“永远的丰碑——纪念南侨机工回国抗战80周年图片展”开幕式,彭霈与现场嘉宾共同按下启动球。彭霈并与国际学院师生党员共同参观图片展,学习华侨先辈们的光辉事迹以及舍生忘死、奋不顾身的崇高爱国精神。

签约现场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