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共建平安和谐校园,由学生处、保卫处、学生社区教育管理服务中心、机电及自动化学院联合主办,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学生会承办的华侨大学“套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第四届安全情景剧大赛决赛于5月19日晚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101室举行。

    集美学村派出所副所长付强,保卫处张磊、学生处孙上、土木工程学院熊俊、化工学院彭莹莹、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刘丽红、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王斐等老师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比赛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工设安全监管总局团队《消灭校园贷,共建美好华大》中拉开帷幕,该剧讲述了女大学生盲目消费陷入校园贷的故事,警醒我们脚踏实地,理性消费。化工学院安全第一队《我们与网络诈骗的距离》,讲述了诈骗分子冒充财务处老师以学费扣款失败为由进行诈骗,学生一步步陷入圈套中,最后钱财两空的故事。信息学院黄昏老年队《倒霉的苏大强》以电视剧《都挺好》为素材,讲述了苏大强在老年大学里偶遇美女蔡根花的故事,告诫我们不要轻信陌生人,“美女”往往是隐藏的诈骗分子。

    十支队伍精心编排,倾情演绎,用幽默的语句和丰富的肢体语言讲述一个个有关安全的故事,让同学们对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其间,自带笑点的Upgrade队和安排了有趣舞蹈环节的天秀小队也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中场的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环节也吸引在场观众纷纷抢答。

    最终,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机电第三交通委队夺得一等奖,土木工程学院安全第一队、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天秀小队斩获二等奖,化工学院安全第一队及机电及自动化学院upgrade队、发际线总和我作队获得三等奖。经过网络投票,最佳人气奖由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天秀小队获得。

    付强在点评中对同学们的表演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希望同学们能当好广播员,将今晚学到的安全知识传播给更多的同学,共同打造平安校园。

比赛现场

 

(值班编辑:孟祥龙)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