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第二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斯里兰卡国家馆重要的展示部分,华侨大学美术学院校友庄培芳的摄影作品展“微笑的斯里兰卡”,5月18日至22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展览由斯里兰卡旅游部指导、斯里兰卡斯中友协主办、ZPFstudio承办、华侨大学美术学院协办,展出庄培芳赴斯里兰卡采风创作的影像作品41幅,纯净的微笑、淳朴的民风瞬间将人们带入了斯里兰卡的国度,深受参观者喜爱。

    作为本届海丝博览会的主宾国,斯里兰卡国家馆受到中斯双方政府、学校及艺术各界的高度关注和支持。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周联清,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晔,福州市政府副市长李春,福建省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陈出新,华侨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吕少蓬;斯里兰卡旅游发展和宗教事务部国务部长Ranjith  Aluwihare(兰吉特•阿鲁维哈加)、斯里兰卡驻广州总理事T. Priyangika Dharmasena(佩扬吉卡•达玛森娜)、斯里兰卡斯中友好协会主席Chairman Bandara(班德拉)等参加开幕式,并送给庄培芳美好的祝福,愿其艺术道路越走越宽。

    庄培芳是华侨大学美术学院1994届校友、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实践导师,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设计年鉴》编委、泉州市摄影家协会常务理事。他长期致力于艺术、摄影和设计领域,曾获得2013中国之星设计艺术大奖暨国家包装设计奖金奖、第24届全国摄影艺术展(商业类)优秀奖、福建省委省政府最高奖第七届百花文艺奖、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大展银铜奖等近40项国内外大奖。

    “微笑的斯里兰卡”摄影展共分生活与自然、人物肖像、Love•爱三大系列,共展出庄培芳41幅精选摄影作品,均是其前后三次探访斯里兰卡这个著名的“海丝佛国”,参加文化艺术交流活动讲学、写生之余所拍摄的作品。


庄培芳向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周联清等嘉宾介绍作品

合影


(值班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