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法学院与丰泽区司法局校地共建联动仪式6月27日在丰泽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举行。双方就校地共建签订协议书,丰泽区司法局局长李黎萌、我校法学院团委书记吕煜共同为华侨大学法学院“桐心缘”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丰泽区司法局副局长蔡清松表示,成立实践教学基地,对于华大法学院和司法局来讲是一件互利共赢的喜事。此次合作将为司法行政机关在理论指导、创新能力、法学课题研究等方面提供专业支持,为丰泽区法治宣传、法律志愿服务等工作注入新的活力。同时也将为法学院的教育注入更多的实践内容,促进学生将课堂上的法学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方便学生了解、熟悉、掌握司法行政工作的运转流程,促进高等学校教育功能与社会服务功能的有机结合。

    实践团志愿者代表毛俊伟在接受采访时说道,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之下,实践基地的合作项目和发展空间会不断拓展,将为大学生的素质教育和丰泽区公共法律服务作出新的贡献。

    “桐心缘”法律服务学习实践团是由华侨大学团委与法学院组织,以秉承志愿、实践、创新精神,践行侨校使命,发挥侨校特色,立足泉州,辐射全省,服务海丝起点,服务港澳台侨,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为团队理念,旨在提供法律援助、普法宣传等法律服务的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相较于传统的普法实践,此次共建将在内容和形式上进行创新,依托“丰泽普法”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线下同步开展普法情景剧、模拟法庭表演、法治文艺汇演、普法巡讲团、有奖知识竞赛、短视频普法、法律咨询与援助案例研讨等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

双方负责人签订校地共建协议

共同为华侨大学法学院“桐心缘”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