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中国美术家协会连环画、美术理论、陶瓷、工艺美术艺术委员会换届大会”在京召开。我校美术学院教授王尔义在会上受聘为中国美术家协会连环画艺委会委员,这是我校教师首次被聘为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委员职务。

    王尔义是我校特聘教授、美术学院副院长,创立了“华侨大学连环画插画与绘本创研中心”,并担任主任一职。作为全国知名的青年画家,他主要从事油画、连环画的创作和西方美术理论研究,在创作实践和理论研究两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曾创作密切相关我校历史的连环画作品《心系华侨——廖公与华侨大学的不解情缘》和《一诺千金——廖承志与经普椿》等。

    在王尔义的邀请和组织下,美术学院和创研中心两度以我校为地区主办方,在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举办“第四届、第五届全国架上连环画展”,同时在我校和泉州市举办了多场高规格的学术活动,邀请多位全国著名画家和教授来学校进行学术交流。王尔义并于2019年2月主持获得“国家艺术基金”《华人华侨爱国故事绘本创作人才培养》项目。

聘任仪式现场(右三为王尔义)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