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近日,华文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奔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表彰了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及“优秀党务工作者”等。

全体党员参观王家坪革命旧址、延安宝塔山、枣园毛泽东故居,瞻仰了中共七大会址和延安文艺座谈会会场等重要党史发生地。大家还探寻了习总书记当年插队过的梁家河村,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探访杨家岭、枣园革命圣地,溯寻中央军委三局旧址等,通过追寻总书记成长足迹来学习其中的知青精神和家国情怀,脚踏实地体会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全国革命胜利的光辉历程。这一堂堂生动的实践课,所有人的心灵和精神又一次得到了洗礼和升华。

期间,学院党委还在宝塔山表彰了2019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支部”及“学习强国”中排列前十名的党员同志。

院党委书记纪秀生指出,近年来,学院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体党员积极学习,追求上进,为了华文教育事业、为了华文学院作出了不懈努力。他希望受表彰的党员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再接再厉;全院各支部广大党员要以优秀个人为榜样,解放思想、扎实工作、艰苦创业,为学院改革和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牢固树立艰苦奋斗、敢于拼搏、不断进取的工作作风,立足本职工作,进一步增强事业心、责任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院建设中,为学院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党员们参观宝塔山    

党员们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    



(值班编辑:吴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