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下午,2013年旅游学院国家级、省级、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结项答辩会在机电楼5楼会议室如期举行。学院副院长陈金华、副教授张慧以及学院教师周灵飞、曾怡、汪秀芳、吴耿安受邀担任评委。团委副书记董艺乐主持答辩会并担任答辩会秘书。参与结题答辩有5个国家级,5个省级及5个校级共15个项目。

    答辩会上,每个创新项目均有8分钟的答辩时间。每个团队都进行了PPT展示讲解,接受老师的提问和点评。创业团队从产品定位、营销、财务管理、创业方案的可行性进行答辩,项目涵盖了旅游发展、旅游服务、投资咨询等。同时,创新团队还从研究方法、创新点、研究资料、研究结果等方面探究了宗教文化、观光休闲农业、环境保护、两岸旅游等内容。

    评委老师认真地针对命题相关性,项目的操作性等提出问题,对论文的严谨度、课题的思路做出指导和评价,引导同学发现不足,不断完善。

    在答辩环节结束后,陈金华进行总结。他指出,同学们的创业项目完成的比较认真,与旅游管理方向切合,而创新型作品却存在研究方式弱化等缺点。他号召大家应在参与科创的过程中与老师多联系,并提升自己的科学伦理素养,拓展研究视角与视野应。他同时提醒同学们在研究过程中应注意规范问题,积极查阅参考文献,争取可以做到发表论文等出一些比较高级的成果。

    本次答辩会充分发挥旅游学院对学生成长的引领和示范作用,鼓励更多师生积极参与课外科创竞赛,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作品,争取更好的成绩,为培养创新人才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以期强化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训练,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适应旅游行业及其他行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


答辩会现场

                                                      编辑:李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