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新一届华侨大学2014年甘肃积石山支教团在明德堂召开第一次全体大会。2014年甘肃积石山支教团带队教师、化工学院团委老师余宗钟,校团委老师谌祉樾,2013年甘肃积石山支教团主要成员以及2014年甘肃积石山支教团全体队员参加大会。

    华侨大学甘肃积石山支教是我校一项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的品牌活动,作为大学生社会实践的经典项目,作为我校团委体验式的育人平台,在贾益民校长的关怀下,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同学们的支持下,至今已在我校成功举办6年。

    大会现场,参会人员环圈而坐,带队教师余宗钟向出席大会的新队员表示欢迎,并从“责任、团队、传承、奉献和成长”五个方面向队员们提出要求:对自己的选择负责,做好每件小事;保持团队精神;多向老队员们学习,汲取经验;尊重老队员们的辛勤付出;用实际行动,促进积石山当地发展,也为自己的成长增添光彩。

    谌祉樾希望每位队员多思考自己能给积石山带去些什么,在后期的安排中能严格按照要求执行,并用自己的努力扩大团队的影响力。他并祝愿每位志愿教师在接下来的暑期度过大学旅途以及人生旅途中最难忘的一个月。

    大会上,新一届支教团的队员们纷纷进行了自我介绍,并针对支教中各类细节的提出疑问,老队员们也积极地给出回来,让新一届支教团队员对于支教以及积石山当地情况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此外,大会还确定了支教团队员的工作分组,并让新队员们亲笔填写了承诺书。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