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上午,由华侨大学教务处、机电及自动化学院主办的华侨大学首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决赛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一楼顺利举办。机电学院党委书记洪若霞、副院长刘斌、专业教师赖雄鸣和实验员傅晓勇应邀担任裁判,校团委副书记叶荔辉出席本次比赛。

    本届竞赛的主题为“无碳小车越障竞赛”。活动内容是根据能量转换原理,由给定的重力势能转换为动能来驱动小车行走及转向绕过障碍物。大赛共有18支队伍参加,分为“S”字形组和“8”字形组两大组,同时进行比赛。最终,王欢和蒋彬彬两个小组获得本次工程训练大赛“S”字型组一等奖,“8”字型组的一等奖由李文亮小组获得。

    洪若霞在比赛结束后说,同学们需对无碳小车前进的横向和纵向距离进行测算并调试,不断改进转向机构,提高小车行走路线的精确度。同时,她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努力的成果,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

    据悉,2014年福建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将于下半年举行。本次校赛旨在选拔省赛队伍,同时提升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能力,营造良好的科创氛围。


“8”字形比赛活动现场


“S”字形比赛活动现场


全体参赛人员合影

                                                      编辑:李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