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首届大学生测绘实践创新技能大赛20日在我校厦门校区举行,厦门各高校土建类学子齐聚华园,同台竞技。

    这是我校首度携手厦门各高校举办测绘实践创新技能大赛,共有来自厦门大学、集美大学、厦门理工学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华侨大学厦门工学院6所院校的38支参赛队参加。 

    本届大赛按照GJJ8-99《城市测量规范》和全国普通高等院校大学生测绘实践创新能力大赛细则出题,要求参赛选手使用高精度的全站仪,在规定的时间内,对特定的建筑物进行5"级光电测距导线测量,根据参赛队的作业速度、测量精度、操作规范性和记录规范性等指标来评分认定成绩。大赛共设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6项。

    比赛中各参赛队队员扛着全站仪,敏捷地穿梭于各测绘点,测量各自的坐标方位,完成4个导线点组成闭合导线测绘。

    最终,由我校陈星欣老师指导,吴中汉、颜培煌、杨帆、熊枫4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摘得大赛特等奖。来自厦门理工学院、华大厦门工学院的3支参赛队获一等奖,集美大学、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等高校的6支参赛队获二等奖,厦门大学、集美大学等高校的6支参赛队获三等奖。我校另有2支参赛队获三等奖。

    我校是省内第一批通过住建部土木工程专业评估的高校,自1964年开设土木工程专业以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学术科研等方面一直处于省内领先水平。主办方表示,本次测绘科技创新大赛是土木工程学院50周年院庆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加强厦门高校间的交流,提高大学生对测绘专业知识的了解和认知,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培养大学生的实际分析和动手实践能力。

参赛选手测量坐标方位

开幕式现场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