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晚,华侨大学第27届校园辩论赛暨精英辩手选拔赛决赛在泉州校区陈嘉庚纪念堂科学厅举行。经过几番较量,最终,工商管理学院代表队摘得桂冠,文学院宋居帅同学荣获“最佳辩手”称号,工商管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文学院、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旅游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辩论赛决赛创新形式,在决赛之前邀请了来自泉州电视台的辩论队与华侨大学辩手们作表演赛。双方辩手就“人生最幸运的是拥有良朋知己还是美满家庭”辩题展开辩论,赢得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随后,机电及自动化学院代表队与文学院代表队围绕辩题“法定退休年龄推迟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展开激烈交锋,土木工程学院代表队和工商管理学院代表队围绕“大学教育更需要理想主义还是现实主义”这一辩题进行巅峰对决。双方唇枪舌战、你来我往,最终,根据决赛票决制原则,工商管理学院代表队以微弱优势险胜土木工程学院代表队,摘得了本届辩论赛桂冠,土木工程学院代表队、文学院代表队、机电及自动化学院代表队分获亚军、季军、殿军。

    赛后,评委和嘉宾颁发了优秀辩手、最佳辩手、冠亚季殿军荣誉证书和优秀组织奖。

    校园辩论赛由学生处主办、校学生会承办,每年举办一次,比赛设泉州、厦门两个赛区,比赛全程分为初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旨在进一步活跃校园学术文化氛围,着力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不断增强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同时也为我校参加福建省大学生辩论赛选拔人才。

决赛现场

陈国柱颁发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