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建筑学院启动通识教育讲堂活动。首讲由校心理教育辅导中心刘建鸿博士担任主讲。建筑学院部分老师、校禁烟活动志愿者、建筑学院各班班长团支书、部分团委学生会成员等参加讲座。

    刘建鸿以“习惯与改变”为题,从一个具体事例出发,运用科学的方法和理性的分析由浅入深、由点及面地对习惯进行阐述。从习惯的形成、诱因、暗示等如何融入在生活中分析习惯与改变。

    讲座中,刘建鸿积极与同学们互动,并针对建筑学同学的生活习惯提出了一些建议。他希望同学们要尽量少熬夜,按时就餐,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

    据悉,通识教育讲堂是建筑学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载体和平台。从青年信念养成计划、青年文明养成计划、青年爱心养成计划、青年典型示范四个方面来开展。通过生命教育、生存教育、生活教育培养学生的核心价值观、有效思考能力和提高学生的认知水平。


讲座现场

                                                    编辑:李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