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晚,华侨大学穿越话剧社剧目《十三角关系》在明德堂开演。本次演出是穿越话剧为参加福建省首届大学生戏剧节的复审演出剧目,话剧长达两小时。担任本次演出专家评委团是由福建省各大艺术团体领导专家组成。

    话剧落幕后,评委团专家们对穿越话剧社社员的精心筹备和出色演绎给予了肯定和表扬。同时也对演出过程的灯光转换、场景设计、空间利用和演员服装等方面提出了中肯而宝贵的建议。

    穿越话剧社话剧《十三角关系》剧本来源于台湾著名舞台剧导演赖声川,并于去年6月份在校园成功演出,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好评,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

    为参加今年福建省大学生戏剧节,穿越话剧社对剧本进行了再次改编创作,在演员、灯光、场景布置等方面做出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和改进,并进行了多次排演。本次演出也是继2005年《赵氏孤儿》后的又一次较大突破。在筹备过程中,华侨大学学生处和文学院在资金、场地和指导方面给予了大力的支持。

    据悉,经过专家团的评审,已经确定《十三角关系》将进入本次戏剧节的决赛演出。穿越话剧社将携该剧目在5月份赴福州参加福建省首届大学生戏剧节,这对于加强高校间的文化交流,提高我校话剧演出水平,推进我校校园戏剧传播、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具有极大的积极意义。


话剧表演现场


话剧表演剧照

                                                    编辑:李虎